浅冬

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相叠,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。

【杰克x埃尼斯/断背山】回家

#小甜饼温馨向#半夜又刷了一遍电影,丧的一批#
BGM▶️《I don't want to say goodbye》———断背山插曲


#希望所有相爱的人,都能有一个温暖的结局#






在西部的秋日里,任凭你一眼望去,那起伏的群山间还有着一如往日的苍绿,就像头顶亘古不变的天空一般,这山中的草木似乎从1963年开始从未改变。


埃尼斯顺着蜿蜒的河流走了很久,一直从清晨走到太阳落进群山。


因为稀薄的空气,夜空中的银河更加清晰壮美。埃尼斯已经记不清自己漫无目的地走了多久,只是因为他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他,埃尼斯,你该走下去。


没有谁能比埃尼斯更熟悉这里的小路和溪流,他大概见过了四五次的日出与日落,浓雾聚起又散去。


他有些累了,并不是像很多年前在农场无休止干活的乏累。


埃尼斯走到一棵树下坐了下来,他将帽子摘了下来放在腿旁合上眼。太阳快落山了,擦着山顶一点点滑落进山中。


埃尼斯难得的做了一个梦,他很久没有真正睡着过了。


他梦见自己骑着马匹赶群羊下山,耳旁传来一阵胡乱的口哨声,埃尼斯想要转头看清身边的人是谁,可那人的脸却被宽大的帽檐遮挡的严严实实。


“你………”埃尼斯忽然伸出手想要摘掉那人的帽子。


那人侧身一躲,惊讶的问:“嘿,你怎么来这儿了?老朋友。”


那人语气里透着惊讶和兴奋,他勒住马匹和埃尼斯并排走着。


没等埃尼斯回答,他的视线很快望向远处的山峰,有些遗憾的说道:“你不该来这儿,埃尼斯。”


埃尼斯茫然的跟着他一起望向远处,喃喃地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你来找谁呢?埃尼斯,你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

埃尼斯摇摇头,“我没有,从来没有过。”


他们并肩望着远方的日落,漫天红彤彤的云彩映着湖水,像是一把从天堂点燃的篝火。


那人沉默半响,他轻轻唤道:“埃尼斯。”



埃尼斯心中一跳,迫切的回头想看个清楚,待他勒住马,身边却早没了人,也没有什么羊群。偶尔飞过几只孤零零的乌鸦,天地间仿佛只剩他自己伫立在晚霞下。


我认识他。


埃尼斯忽然睁开眼睛。


他手中攥着檐帽,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


埃尼斯的心口一阵堵闷,他恍惚间仿佛认清了些什么,又忘掉了些什么。


黑暗中一处亮光吸引了埃尼斯的目光,就在距离他不到五英里的地方。


“埃尼斯。”


梦中那句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越来越清晰,似乎可以渐渐抚平埃尼斯烦躁的心绪。


埃尼斯心中升起一丝莫名的期待和欣喜,他的确很久没有产生这样积极的情绪了。


“你来找谁呢?埃尼斯。”


这个问题的答案呼之欲出,随着埃尼斯不断加快的脚步中,逐渐浮出水面。


埃尼斯突然跑了起来,朝着前方的光亮。


那是一座木屋,木屋中亮着灯。


一个高大的男人就站在门口,靠着有些发旧的生锈的信箱。


男人的脸一半没入黑夜,一半被温暖的灯光照亮,露出一道从右耳至鼻梁的疤痕。


一切都随着埃尼斯逐渐加快的心跳声,开始明朗起来。


埃尼斯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奔向门前的人,男人见他没有减速,暗骂了一句“操”,仓促吐掉嘴里叼着的草梗,和埃尼斯撞了个满怀。


他被埃尼斯狠狠的摔在了草地上,两个人滚了好几圈撞到草垛才停了下来。


“你他妈疯了!”杰克头发上沾满了草屑。


埃尼斯喘着粗气压在杰克身上,黑暗中看不清对方的表情,只能从上扬的语气中窥探一二。


杰克的眼睛里似乎有着万千星辰,映着细碎的星光,埃尼斯胸口堵闷的一口气终于被眼前带笑的男人击散。


“你迟到了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
埃尼斯眼睛一烫,视线就模糊了起来。


“但是你不该来这儿的,埃尼斯。”杰克近乎呢喃,将埃尼斯的手放在自己的嘴唇边,小心翼翼的亲吻。


他看不清杰克的表情,就像梦里一样。


“我来找你,就像很多年前你说的,我们在这个农场……在这儿,我们可以永远在这里。”埃尼斯抓住杰克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终于抑制不住的将脸埋进他和杰克的手掌中。


他哭到胃部痉挛不停地干呕。


杰克不断说,我在这儿埃尼斯,我就在这儿。


埃尼斯擦了擦眼泪,揪着他的领口:“你他妈的……”


两个人对视半响,埃尼斯擦干眼角从杰克身上翻了下来,并肩躺在草地上,望着夜空闪烁的繁星。


周遭安静的只有对方逐渐平稳的呼吸声。


“这样挺好的。”


埃尼斯转头看向杰克脸上可怖的疤痕,他伸出手轻轻的抚上,哑着嗓子:“疼吗?”


“疼吧,不过都过去了。”杰克枕着自己手臂,视线对上埃尼斯。


“亡故的人感觉不到疼。”



“你呢?为什么会来这儿,和我一样?”


埃尼斯摇摇头,说道:“不,不是。”


“我打了电话给露琳,她告诉我你死了,我……”埃尼斯深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吐出。


  “我去你家见了你父母,然后买了一小间木屋。阿尔玛结婚了,我帮不到她什么,我是说……我参加了她的婚礼,婚礼之后我……”


埃尼斯看向头顶的星空,“没有人再需要我了,我吃了很多药,该吃的不该吃的,我也不知道那些瓶瓶罐罐具体是什么。”


“我这么自私的死了,阿尔玛现在应该会很难过。”




杰克沉默了一会儿,他伸出手搂过埃尼斯。




“你还顺走了我的衬衫。”


埃尼斯忍不住笑了笑,“对,我还顺走了你的衬衫。”


杰克搂紧他,缓缓开口:“都过去了,一切都过去了。我们不用躲着其他人,断背山只有埃尼斯和杰克。”


埃尼斯深吸一口气,鼻腔中都是多年前最熟悉的味道和干燥的草木的香气。


“对,不想再回去了。”



他就一直在原地,在群山之中等待埃尼斯,如同周遭的草木不曾改变。


断背山,断背山…从此是家而已啊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